行李托运指南
您的位置: 首页 > 旅客服务 > 旅客须知 > 行李托运指南
  1.托运行李
  托运行李的重量每件不能超过50公斤,体积为40*60*100厘米。每位旅客的免费行李额(包括托运和自理行李):持成人或儿童的头等舱旅客为40公斤,公务舱旅客为30公斤,经济舱旅客为20公斤。持婴儿票的旅客,无免费行李额。
注:部分差异化航空公司托运及随身携带行李的体积限制以相应航空公司要求为准!

  2.液态物品
随身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指的是盛放化妆品的容器的大小不得超过100毫升,而不是指容器内的物质的多少。请特别注意。
  3.逾重行李
如果您托运行李超过客票所规定的免费行李额,须缴纳逾重行李费,并填开逾重行李票。国内航逾重行李费率以每公斤按经济舱全票价的1.5%计算(非折扣票价),部分差异化航空公司规定不同,请以航司实际要求为准。国际航班逾重行李费率和计算方法需按各航空公司规定办理。
  4.不能随身携带物品的处理
在办理乘机手续时,您应当将不能随身携带的物品托运。如因未托运在安全检查时被查扣,您可以根据时间选择补办托运、寄存或放弃。
  5.免责行李
旅客欲托运不宜交运或运输责任不明确的行李时,航空公司在免除运输赔偿责任的前提下,将会对托运的行李栓挂免除责任行李牌,并会要求旅客在免责条款上签字确认。
  6.不能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
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如水果刀、剃须刀等生活用刀、手术刀等专业刀具、化妆品。
  7.严禁携带及托运的物品
旅客乘坐飞机时禁止携带:枪支(含各种仿真玩具枪、微型放射器及各种类型的攻击性武器)、弹药、军械、警械、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剧毒物品、放射性物品、腐蚀性物品、危险溶液及其他禁运物品带上飞机或夹在行李、货物中托运。凡携带或夹带上述物品的一经查出,立即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8.打火机、火柴的规定
2008年4月7号,中国民航局发布公告,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班机,也不可以放在托运行李中托运
  9.限制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种类
液体饮品:如矿泉水、茶水、碳酸饮料、牛奶、酸奶、果汁等
洗漱化妆用品:如牙膏、洗发水、沐浴露、润肤露、剃须泡沫
凝胶用品:定型水、啫喱水等
药品:如眼药水、口服或外用药液、喷剂等
液态食品:甜面酱、瓶装罐装罐头等食品
气雾剂:喷雾液
  10.锂电池携带规定
旅客为个人自用内含锂电池的便携式电子装置可作为手提行李携带登机,并且锂电池的额定能量值不得超过100Wh。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经航空公司批准后可以装在交运行李或手提行李中的设备上。超过160Wh的锂电池严禁携带。
便携式电子装置的备用电池必须单个做好保护以防短路,并且仅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经航空公司批准的100-160Wh的备用锂电池只能携带两个。
旅客携带锂电池驱动的轮椅或其它类似的代步工具和旅客为医疗用途携带的、内含锂电池的便携式医疗电子装置的,必须依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携带并经航空公司批准。旅客可以提前与航空公司咨询以便获得帮助。
严禁将锂电池移动电源放入托运行李,旅客不得在飞机飞行过程中使用锂电池移动电源给电子设备充电,并确保锂电池移动电源始终处于关闭状态。
  11.重要文件与贵重物品
重要文件和资料、旅行证、货币、证券、珠宝、贵重金属及其制品、古玩字画、医疗急救物品等需要专人照管的物品,不能作为托运行李或夹入行李内托运。
  12.酒类
在中国境内乘坐民航班机,酒类物品不得随身携带。但可作为托运行李交运。酒类物品的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