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知识
您的位置: 首页 > 旅客服务 > 旅客须知 > 航班延误知识
  1.航班不正常的原因
  造成航班不正常的原因通常比较复杂,如天气原因、空中交通管制、机械故障、飞机调配、旅客原因等。在延误补偿方面,须分清责任,区别对待。
  2.航空公司原因
  由于航空公司原因,如机械故障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延误或取消,航空公司应当及时提供航班信息、免费提供餐饮和住宿等服务。
  3.天气原因
  由于天气等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延误或取消,航空公司应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
  4.流量控制
  为了保证飞行安全,在航班流量较大的航路或机场,空中交通管制部门为避免各个飞机之间出现危险接近或空中相撞,对飞机的流量进行控制。或由于机场繁忙,跑道有限,飞机排队起飞或目的地机场流量繁忙,始发机场受到控制。
  5.航班不正常信息告知
  当您遇到航班延误时,航空公司会及时将有关信息告诉您,当航班信息不确定时,会每30分钟向您通报动态信息。
  6.大面积航班延误
  由于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或突发事件,会导致大面积、长时间的航班延误、取消或机场关闭等特殊状态。此时,航空公司和机场会启动应急预案,实时向旅客和社会发布信息。航空公司会根据旅客意愿,不受客票退改签限制条件的影响,免费为延误航班旅客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大面积航班延误后航空公司要弥补和调整延误期间的航班,但往往需要一定时间才能使航班运行恢复正常。
  7.大面积航班延误信息
  预计发生或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时,航空公司或机场会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短信、电话、候机楼电视屏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及时发布航班延误信息和后续安排。请旅客关注航班延误信息,安排好行程,不要贸然前往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