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协助
您的位置: 首页 > 旅客服务 > 旅客须知 > 出行协助
  一、重要提示:
  (一)为确保旅客顺利乘机,建议各位旅客在所乘航班起飞前120分钟到达机场办理相关手续。
  (二)根据《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呼和浩特机场使用分区广播。
旅客所乘航班,仅在所乘航班登机口区域进行广播,请旅客在登机口区域候机,并关注登机口变更信息,以免误机。  
  (三)候机楼开关门时间:
     开启时间:首个航班起飞前120分钟。
     关闭时间:一楼为当日进港航班结束;二楼为当日出港航班结束。

  二、国内航班办理值机时间:
  (一)自助值机柜台开始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为:旅客所乘航班计划起飞前6小时;
  (二)人工值机柜台开始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为:呼和浩特机场第一班出港航班起飞前 90 分钟(除春秋、九元航空公司航班);
  (三)春秋、九元航空公司的航班在人工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办理时间为:航班计划起飞前120分钟;
  (四)所有航班截止办理乘机手续时间为:该航班计划起飞前 35 分钟。

  三、国内航班行李托运时间:
  (一)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时间为:航班截载前均可办理(除春秋、九元、国航航空公司航班);
  (二)春秋、九元航空公司航班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时间为:所乘航班计划起飞前35分钟至120分钟。
  (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办理行李托运时间为:所乘航班计划起飞前35分钟至150分钟(如机场第一班出港航班为国航航班,则是提前35分钟至90分钟)。

  四、登机时间:航班计划起飞前35至45分钟(根据机型分类)。
  五、登机口关闭时间:航班计划起飞前15分钟。
  六、货运营业时间:
  (一)发货时间:7:00至23:00,航班起飞前2个半小时停止办理该航班收运业务。
  (二)提货时间:7:00至当天夜航结束,航班落地后3小时开始办理该航班提货业务。

  七、安检排队等候时间:
  95%的国内航班旅客安检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12分钟;95%的国际航班旅客安检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10分钟。本承诺为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自身职责、权限和控制范围内做出的具体承诺。在某些极端情况(如航班大面积延误、备降、因其他旅客自身原因及设施设备突发故障等)、意外事件或执行国家有关紧急规定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无法实现本承诺中的部分内容的情形。在这些情形下,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将尽力把对旅客带来的不便降低到最小程度。
  备注:排队等候时间是指旅客进入安检待检区域后,从开始排队到验证柜台的时间,不包含旅客接收安全检查的时间。

  八、“三超”行李须知:
  各位旅客,“三超”行李禁止带入客舱!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请您配合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或机场工作人员,提前将行李办理托运。若在安检前或登机前查验发现,将耗费更多的时间折回托运,可能造成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