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空港在线 > 机场新闻
内蒙古地区2023年夏航季航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为深入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使命,推进集团公司“干支联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航空+旅游”的合作优势,为区内外各机场、航空公司、旅游企业搭建一个充分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3月23日,由集团公司主办、呼和浩特分公司承办的“内蒙古地区2023年夏航季航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1.jpg

图:推介会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燕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王惠慜、集团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郭金敏、呼和浩特机场分公司总经理孙广平、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佳辰、白塔物流园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任广宏等领导出席会议。江西机场集团、集团公司成员机场及专业公司相关领导受邀参会。此外,还有来自内蒙古地区运营航空公司、优秀旅行社、OTA平台、代理人以及新闻媒体等250余人参加会议。

2.jpg

图:参会领导

会上,张军代表集团公司对莅临参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将以3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签订的航旅合作战略协议为契机,牢牢把握时代机遇,稳中求进,全面吹响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冲锋号。集团公司将以服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深化“干支联动”战略发展内涵;以专业素养为底蕴统筹自治区“互联互通”、通用航空航网建设;以优化“机场群”骨干网建设为目标,持续打造呼和浩特至区外空中走廊,努力提升自治区航空运输通达能力,充分发挥“航空+旅游”合作优势,深度参与并融入自治区“全域旅游”、“四季旅游”、“优质旅游”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助力自治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换季推介,首次注重客货并举,呼和浩特机场分别就夏航季航空市场发展情况、“经呼飞”中转业务以及机场货运业务做了详细介绍。天津航空、国航、华夏航空等5家航空公司以及江西机场集团对各自的航线网络及产品政策进行推介。

为了更好的助力我区“引客入蒙”和“百万人互游”活动,今年夏航季,呼和浩特机场积极建设以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为骨干,以广通达、高频次、区内外互联互通为目标的高质量航线网络。本航季,呼和浩特机场至区外通航城市达到了74个,日均航班量达到135班,重点优化至长三角、粤港澳、成渝等机场群的航线网络,实现上述区域航班通达能力稳中有升。至长三角日均27班,珠三角日均16班,至成渝日均12班。此外,呼和浩特至郑州、天津、西安、长沙、沈阳、武汉、南昌日均航班量达到5-7班;至青岛、厦门、揭阳、石家庄、银川、哈尔滨、大连、福州、济南日均航班量达到3-5班。

 在区内航班的规划上,呼和浩特至区内14个支线机场均实现通航,航班量将达到日均90班以上,开通直飞航线37条,经停航线21条。同时,至呼伦贝尔、通辽、赤峰、锡林浩特、乌兰浩特、满洲里、乌海等支线机场的航班均实现大机型运营。

本航季,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计划运营31条“互联互通”航线,联通区内12个盟市,使区外的游客来到呼和浩特,既省时、又省力还不走回头路,一次领略全域内蒙古。

在运力引进方面,呼和浩特机场加大过夜驻场运力引进力度,满足旅游企业产品设计需求。目前过夜驻场运力最多可达48架,同比增加2架。可实现“朝发夕返”航班布局的城市将达到27个,其中区外城市18个,区内城市9个。

此次推介会的召开,为航空和旅游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深入落实自治区“引客入蒙”政策,推进“百万人互游”活动,奠定了坚实的“航空+旅游”合作基础。2023年夏航季已经正式拉开序幕,相信在民航业和旅游业的共同努力下,航空和旅游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互惠共赢,为内蒙古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得到了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鼎力支持,派出了专业的宣讲员和乌兰牧骑歌舞团,向与会嘉宾展示内蒙古特色民族歌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