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空港在线 > 机场新闻
呼和浩特机场 “无纸化乘机”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随着中国民航运输市场的发展、新兴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旅客对便携出行的需求,旅客“无纸化”出行成为了未来航空旅客出行的发展方向。为推进“四型机场”建设进展,加快“智慧机场”建设步伐,呼和浩特机场以旅客服务为本,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积极推动“无纸化”项目的进展。
  呼和浩特机场旅客“无纸化出行”服务已日渐成熟。呼和浩特机场2018年3月16日起正式启动 “无纸化乘机”服务。旅客可以使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航旅纵横APP和各航空公司官方APP进行在线值机获取电子登记牌,安检所有通道可以识别电子登机牌。旅客通过安检后,将加盖蓝色电子验讫章,旅客出安检后,经过系统识别后,将加盖出安检的电子标识。在安检环节以实现人证票自助验证、安检人脸识别复核、登机口快速通过验证等功能。旅客持电子登机牌可顺利通过廊桥登机。在航站楼远机位登机口和机坪采用无线手持专业设备进行“无纸化”核销。
  呼和浩特机场一直积极努力尝试旅客体验和机场运行的“无纸化”工作,正在开展“刷脸出行”服务,“促进民航‘无纸化’服务提质升级,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提升旅客在出行体验。
  
2019年,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简称“IATA”)向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颁发了“2019年度场外值机最佳支持机场”奖项。经工作组一致认可和推荐,对呼和浩特机场在旅客“无纸化”便携出行工作中所做的突出贡献进行了表彰。这次获奖无疑是对呼和浩特机场智慧化建设的肯定。  在当前“四型机场”建设的工作背景下,呼和浩特机场积极参与、总结经验、不断探讨,有序推进“智慧机场”建设工作,努力完善丰富“无纸化”项目,为旅客在呼和浩特机场提供更便捷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