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空港在线 > 机场新闻
呼和浩特机场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保障旅客吞吐量达到29.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

 

  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10月1日-8日期间,呼和浩特机场共保障运输起降2541架次,日均运输起降318架次,恢复至去年国庆小长假日均的91.6%,恢复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完成旅客吞吐量29.4万人次,日均旅客吞吐量3.7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国庆小长假日均的87.1%,客座率为77.3%,受小长假期间客源需求依然疲软的影响,恢复率、客座率分别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和1.3个百分点;完成货邮吞吐量865.9吨,同比增长4.6%;完成中转旅客吞吐量3.5万人次,同比增长-2.1%;中转占比达11.9%,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
  “双节”期间客源主要由旅游和探亲客源组成,与往年的客流走势不同,今年小长假客流呈波动上升趋势。小长假期间,旅客吞吐量除10月3日发生小幅下滑,其余日期均呈上升趋势。旅客流向主要集中在南京、西安、广州、沈阳、郑州、青岛、重庆等城市,不同于往年的传统热点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海口、三亚)。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前夕,为减轻疫情对航空市场的影响,促进航班恢复,进一步刺激旅客出行需求,呼和浩特机场公司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恢复航班,为旅客顺利出行提供了充足的运力保障;再次联合去哪儿网、同程旅行网直播带货航旅和非航产品,激活金秋时节呼和浩特乃至自治区的航空旅游市场活力,为“双节”小长假的运输生产恢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