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空港在线 > 机场新闻
呼和浩特机场旅客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12月6日,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旅客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机场航站楼内举行。民航内蒙古监管局运输处处处长古远志、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党委书记张士臣出席仪式并作讲话,内蒙古机场集团安全质量部经理赵宏伟、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副总经理易蒙,驻场单位、专业公司、机场各部门领导及员工代表和新闻媒体,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旅客服务平台的上线。
  古远志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全面推进智能化、智慧化的空港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新机场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民航强国建设目标的具体实践。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旅客服务平台的研发上线,符合民航局倡导的“把真情服务理念始终贯穿于民航服务的全过程”,将对机场运行服务水平的提升和广大旅客出行体验的优化,以及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场群智慧运行服务体系的建设,产生深远影响。希望呼和浩特机场继续努力,在带动全区机场建设和服务提升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张士臣回顾了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旅客服务平台的研发过程,同时对重点研发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在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的支持下,顺利上线运行的旅客服务平台既是“四型机场”建设发展浪潮下的大势所趋,更是千万级航空枢纽提升运行保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的必然选择。同时也希望平台能够在广大旅客的共同帮助下,不断完善,为推进机场智慧化建设积累更多宝贵经验。
  搭载了多元化服务选择的旅客服务平台,是民航局首批“四型机场”示范项目之一,也是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科技项目,更是呼和浩特机场公司探索建设“智慧机场”的重要尝试。自2018年项目启动以来,历经广泛的需求调研、软件研发,于今年3月15日正式进入内测阶段。相较于现有的其他航班查询及商旅服务软件,具有“功能更丰富”“信息更权威”“使用更便捷”等优势,同时将人文理念渗透在保障和服务的各个节点,为旅客创造更加便捷美好的出行体验。
  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旅客服务平台,依托内部信息系统,立足航班信息查询、购票值机等常规功能,突破性地打通地面服务和飞行服务等线上信息环节,通过航班保障进程、安检候检人数、关键节点的跟进显示,减小延误风险,节约出行时间。智慧化的服务选择,让广大旅客出行更便利,旅途更轻松。对于机场来说,旅客服务平台在推广安检预约、“经呼飞”中转等特色服务、挖掘航站楼线上线下的商业潜力等方面,意义非凡。
  未来,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将在内蒙古机场集团的引领下,继续秉持技术引领需求,创新创造价值理念,以建成易捷、安全、高效、增值的国内同层级示范型智慧机场的总目标而不断奋斗,为广大旅客的便捷、舒适出行而不断努力,为民航强国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关注方法:登录微信,搜索“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或扫描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旅客服务平台二维码,点击关注,进入公众号,使用各项服务。现在关注还可以免费注册成为旅客服务平台常旅客会员,可获得5000积分奖励。积分可兑换停车券、头等舱休息室等福利,欢迎广大旅客关注使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旅客服务平台,智享真情服务,便捷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