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空港在线 > 机场新闻
呼和浩特机场公司积极推进“三城同创”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来源:

 

  10月12日,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副总经理刘虎对呼和浩特机场“三城同创”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重点检查了呼和浩特机场航站楼内外设施、服务标识、公益广告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督办,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要限时整改,同时还要求各部门要积极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推进“三城同创”工作。


图:刘虎对呼和浩特机场“三城同创”工作进行督导

  健全机构加强领导,确保“三城同创”工作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城同创”工作会议要求,根据“三城同创”工作部署和机场爱卫办年初工作安排,呼和浩特机场公司进一步健全爱卫工作队伍,增加爱卫会成员单位,调整爱卫会成员单位职责,确保责任到人,分工到位,在机场内部形成爱卫会主任亲自抓、爱卫办主任直接抓,具体工作有人抓,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做到了机构、任务双落实。 
  控制病媒生物密度,加强环境治理。为切实搞好机场卫生防疫,机场爱卫办坚持环境治理为主、消杀作业为辅的综合治理方针,狠抓“四害”。2019年消杀公司派专人每月对航站楼、办公区、综合信息楼等地进行环境卫生消杀工作,消除“四害”滋生场所。截止2019年7月底,共开展消杀作业7次,投放毒鼠药溴敌隆约40公斤,蟑螂毒饵剂约400支,粘鼠板300余块,将“四害”密度降至要求指标内。为使消杀作业工作做细做实,机场爱卫办每月派专人对作业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每半年进行一次服务评价,切实把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要求指标内。 
  开展健康教育,积极做好控烟工作。为使机场健康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实效,呼和浩特机场通过LED电子显示屏、集团公司内部网站等多种媒介以及发放宣传折叠页和摆放宣传知识展架形式,对进出港旅客和职工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创卫内容宣传,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传播卫生防病知识,提高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文明素养 。截止2019年8月末,编辑内部网站健康专题栏8期,发放宣传折叠页700余份,在航站楼一二楼摆放健康宣传知识展板8块,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公民健康素养66条知识,每日7-8条,24小时滚动播放,闭路电视端每日间隔10分钟播放一次健康教育知识,每次时长2分钟。


图:航站楼宣传标语


图:放置创卫易拉宝 摄影:杜宇田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城同创”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找准“三城同创”中机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准确部署、逐步推进,为促进呼和浩特市“三城同创”工作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