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空港在线 > 机场新闻
传统与现代生活——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演在呼和浩特机场上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来源: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与内蒙古展览馆合作,在机场候机大厅内共同举办“传统与现代生活-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多名蒙古族文化传承人现场展示蒙古族刺绣技艺、蒙古族服饰、马头琴演奏等表演。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了解蒙古族文化之美,近距离体验牧民在蒙古包里的生活。活动现场吸引了过往旅客纷纷停下出行的脚步,驻足观看,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分享。
  近年来,呼和浩特机场倾力打造“独具蒙元特色”的文化候机楼,除了营造节日氛围,机场公司更重视地域特色的宣传和旅客的出行体验,通过本次活动为进出呼和浩特机场的旅客留下珍贵的节日印记。据悉本次活动从9月27日一直延续到10月3日。

 

1111
图:展演现场

2222
图:蒙古族刺绣

3333
图:马头琴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