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空港在线 > 机场新闻
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顺利保障应急救援直升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来源:

  近日,呼和浩特机场成功保障了由八达岭机场飞往呼和浩特的AW139型直升机,后续该飞机调机飞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救护工作。 
  呼和浩特机场根据该调机特殊情况,对现场保障环提前进行布置,准确下达地面保障指令,协同油料、地服公司、机务公司通力合作,并安排安检快速通道,在此期间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一直为其预留机位,为该直升机提供了完备的空中救援快速通道,全流程保障了该飞行计划的顺利进行。



 图:AW139型直升机

  随后,该直升机成功降落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专设救援停机坪。这预示着医疗急救服务半径的扩大,救治时间的缩短,紧急医学空中救援的能力的提升,有助于进一步完善自治区空中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增强地方防灾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图:飞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专设救援停机坪

  同时,此次保障工作进一步促进了通用航空的发展,也为后续机场与内蒙古人民医院的空中救援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航空紧急救援产业的发展,对于应急抢险和抗灾救灾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中国航空紧急救援产业的发展规划,空中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重点在于航空救援法规制度建设、网络建设、装备体系建设。在空中应急救援网络的建设上,机场是地方救援力量与外部救援力量的交互枢纽,是医疗运转空中救援的快速通道,在空中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救援飞机的运行与保障也是空中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至关重要的一环,呼和浩特机场对于直升机、小型客机、通航飞机、货运航空都有着丰富的保障经验,并备有专用公务机坪以及完备的保障方案,呼和浩特机场将继续探索更好的保障模式,为自治区空中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