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空港在线 > 机场新闻
呼和浩特机场春节期间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2日 来源:

  春节黄金周期间(2.15-2.21),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7.8万人次,同比增长42.0%;保障运输起降1626架次,同比21.7%。黄金周期间,日均客流量达25531人次,比去年高出7535人次,除夕当日,呼和浩特机场旅客吞吐量1.8万人次,2月21日旅客吞吐量为3.1万人次,达到了今年春节长假运输客流量的峰值。
  春节黄金周期间,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通过多项举措切实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制定了全面的春运保障方案,并及时掌握航班动态信息,与局方及各航空公司积极协调航班编排及春节加班事宜,积极开展加班宣传及航班协管工作,加强市场客源组织,针对春节前后客流集中形成两个高峰的特点及可能出现的客流叠加情况,提前做好运量预测和高峰客流保障服务工作。
  春节黄金周期间,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加密至广州、海口、郑州、西安、昆明、天津、南京、长沙、哈尔滨、沈阳、长春、济南、福州、南宁、乌鲁木齐、石家庄、银川、扬州、晋江、青岛、宁波等21个区外城市的航班以及赤峰、锡林浩特、通辽、二连浩特、满洲里等5个区内城市的航班。国际及地区方面加密泰国曼谷、越南芽庄等国际航线,以确保旅客顺畅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