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空港在线 > 机场新闻
呼和浩特机场公司荣获“绿化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来源:

  2017年12月2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呼和浩特国土绿化事业表彰大会。会上,呼和浩特机场分公司连同其它49个单位荣获“呼和浩特市绿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为对外开放的窗口,城市的地标,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将真情服务的理念细化到机场建设发展的每个细节当中,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树立机场良好的对外形象,机场公司因地制宜开展绿化工程,不断增强企业特色,凸显地方文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自2013年以来呼和浩特机场连续5年被呼和浩特市政府绿化委员会、赛罕区区委、区政府授予“国土绿化先进单位”、“义务植树及庭院绿化工作先进单位”、“绿化达标单位”等荣誉称号。

因地制宜 坚持绿色发展

  呼和浩特属于干旱与半干旱地区,降水量少,蒸发量大,水资源匮乏。机场公司将节水、合理利用水资源作为绿化工作的基础,贯穿于绿化工作的所有环节。机场公司依据“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选取场区废旧喷泉作为蓄水池,将雨水进行收集,再作为浇灌用水,实现地表水资源的回收利用。同时,机场公司在灌溉上摒弃原有的浇灌方式,采取喷灌、微喷、滴箭等节水技术,将每一滴水都渗透进绿地中,尽可能将水资源合理利用。机场公司还将机场产生的污水处理后产生的中水用于绿化工作,全年为机场节约用水4940吨。

优中选优 构建美丽空港

  呼和浩特机场公司拥有一支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的绿化工作团队,为做好机场的绿化装饰工作,他们不断学习国内、国际先进优秀的园林设计理念,在汲取先进经验的同时,在机场绿色规划设计中融入内蒙古地方特色。2017年,正值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和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召开之际,作为自治区首府的“窗口”,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担负着中央代表团、各族各界人士代表、国际政界领导及友人的保障任务工作,为树立首府形象,机场公司设计了九套绿化方案,并最终选取了在航站楼前建立大型立体花坛景观及周边设立立体花球的方案作为景观装饰,创造性地采用了细沙过滤系统技术、隐藏式半封闭蓄水池技术和雾喷系统技术,并在有条件区域采用自动浇水系统,有效地节约了成本,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使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因为出色的绿化建设工作,机场绿化团队带头人韩笑同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呼和浩特市绿化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1

图:站楼前景观装饰

共建共享 助力空港腾飞梦


  近年来,在打造“美丽空港”的同时,机场公司还积极响应呼市绿委办的号召,参加大青山义务植树纪念林基地进行的义务植树活动,为改善生态状况、优化人居环境、推动国土绿化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2月19日,呼和浩特机场冲破了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的大关,成为全国第32个跻身千万级空港的机场,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在运输生产方面取得巨大的突破和长足的发展,在大力发展运输生产的同时,机场公司将以“一带一路建设”和“打造祖国北靓丽风景线”为发展契机,始终坚持构建一个“绿色生态,和谐发展”的美丽空港,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而继续努力奋斗。

 

2

图:义务植树

文稿:于淼

编辑:杜宇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