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空港在线 > 机场新闻
呼和浩特机场连夜开展除冰雪工作力保航班安全起降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来源:
  1月6日,内蒙古多地普降中雪。6日傍晚,呼和浩特也迎来了2018年的首场降雪。针对降雪天气,呼和浩特机场飞行区管理部迅速响应,连夜开展道面和机坪的除冰雪作业,全力以赴保障进出港航班安全起降。

1111

图:呼和浩特机场连夜开展除冰雪工作


  截止到1月8日上午,呼和浩特机场共出动各类车辆63台次,累计消耗柴油8949升,58名工作人员累计清除道面积雪40毫米,完成了对59架次进出港飞机的运行保障任务。在呼和浩特机场各单位的全力配合下,机场实现了安全、平稳、有效运行,将1月6日、7日的两场降雪对航班延误影响降至最低,竭力保障了广大旅客的安全顺利出行。
  呼和浩特机场从入冬后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前期机场多次召开专项准备会,明确除冰雪工作的细节流程,保证各单位责任落实到位,并对除冰保障设备进行了合理部署。同时,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对除冰作业人员进行了岗位复训和实际操作演练,全年共开展了五次除冰雪演练工作,为打好除冰雪保安全的首场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的降雪带将由西向东转移,以小雪量级为主,这也预示着呼和浩特机场的冬季除冰雪工作即将告一段落。

 
文稿:樊菊
摄影:朱华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