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空港在线 > 机场新闻
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圆满完成“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飞行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来源:

 

  7月24日,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圆满完成了“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飞行保障任务。
  此次拉力赛赛事中使用了中、俄两国的多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执行保障任务。7月23日14:58,2架固定翼飞机从宁夏中卫起飞,同一天的17:57,3架直升机由鄂尔多斯起飞。19:30,所有拉力赛飞机均顺利降落呼和浩特机场。7月24日17:07,三架直升机在机场起飞由二连浩特技术经停后飞往蒙古国温都尔汗,17:37,两架固定翼飞机起飞前往俄罗斯乌兰乌德。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保障任务圆满结束。
  此次保障中,呼和浩特机场公司运行指挥中心严格按照保障方案,提前部署,在航班执行前一天,预留了二号机坪61号至65号机位,便于保障车辆和运输车辆通行。运行指挥员及时发布航班起飞预达信息,实时关注天气趋势,通过二次雷达系统监控航班飞行动态,做好航班协调组织工作。
  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在对“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飞机的保障上,已形成了较为规范化的操作流程,运行可靠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经验进一步丰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