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空港在线 > 机场新闻
呼和浩特机场公司组织召开物业服务提升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来源:

 

  7月19日,呼和浩特机场公司组织召开了机场物业服务提升座谈会。机场公司副总经理刘虎、内蒙古瑞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军参会。双方就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航站楼保洁、公共区环卫、停机坪保洁等外包业务的履约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意见或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公共区管理部经理齐克武主持。
  会上,瑞洁物业公司项目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史、呼和浩特地区和包头地区的业务拓展情况、机场项目部的管理概况。公共区管理部相关业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机场公共区环卫业务外包履约情况,对上一轮合同履约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现阶段合同履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王瑞军对机场公司给予瑞洁物业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机场项目部管理人员认真研究机场航站楼保洁、公共区环卫、停机坪保洁等服务标准,做好对标管理,确保物业服务标准高于合同规定的标准。他还提出了“甲、乙双方一家人”的合作理念,要求机场项目部所有人员要认真、用心的服务,机场重大活动保障较多,要及时做好人员和设备的调配,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承诺在机场重大活动保障期间,将把其他项目部管理人员抽调至机场协助管理。
  刘虎结合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保障工作,围绕提升机场物业服务品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机场是自治区和首府城市的窗口,近期重大活动保障多,旺季保障压力大,窗口的形象好不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瑞洁物业公司的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瑞洁物业公司务必要高度重视。二是要注意安全。航站楼保洁和停机坪保洁工作人员务必要遵守航站楼和机坪运行管理规定,公共区环卫人员要遵守交通规则。高空保洁作业务必使用持证人员,务必做好防护措施。要保持队伍稳定,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确保内部队伍纯洁可靠。三是要规范管理。机场公司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做好协调工作。瑞洁物业公司要加强内部管理,规范保洁作业流程;研究机械和人员的合作关系,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同时要充分研究机场周围用工市场,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四是要加强沟通。外包业务的组织、协调、控制等环节都需要信息沟通,沟通对于服务外包项目的发展和质量改进有促进作用。合作双方各层级管理人员要善于把握沟通机会,做好信息沟通。